市发展改革委三聚焦谱写项目投资新篇章

发布日期:2020-02-17 09:00作者:发改委来源:滁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阅读:字体【  

2019年,滁州认真贯彻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不动摇,咬定全省冲三目标不放松,强使命、勇担当,用苦干实干实现稳投资、稳增长。全年实现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4.7%,高于全省5.5个百分点,居全省第一位。

一是聚焦工业项目开工。全年工业投资增长26.6%,高于全省17.9个百分点,居全省第二位。总投资110亿元的晶科能源、100亿元的福莱特二期、50亿元的亚玛顿一期等一批项目顺利开工;总投资140亿元的康佳智能家电产业园、50亿元的创维智能家电等一批项目快速推进。全省贯彻落实六稳重大项目11月份集中开工活动在我市举行。

二是聚焦基础设施突破。滁宁城际全线开工并已完成投资26亿元,北沿江高铁在滁州站并站、全椒设大墅站获国家铁路集团支持,宁淮铁路、合新铁路开工建设。滁西环、滁天、来六等高速加快推进,合宁高速改扩建工程竣工。G328滁州绕城段、G345凤阳段、G104明光绕城线等建成通车。江巷水库具备下闸蓄水条件,襄河航道维护疏浚工程竣工。滁州机场选址报告初稿编制完成

        三是聚焦核心要素推进获批国家专项债项目40个,额度113亿元、占全省比重超20%;争取国家拨付安徽长三角中央预算内投资5.1亿元;惠科项目获批省补助资金4.98亿元。改造提升四好农村路”2780公里;争取各类建设用地指标6.8万亩、供应土地5.1万亩,均居全省第一。拉动民间投资增幅18%,高于全省7.8个百分点,居全省第三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