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第三批全省重大项目开工动员会举行

发布日期:2022-07-01 09:12作者:发改委站管来源:滁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阅读:字体【  

7月1日上午,2022年第三批全省重大项目开工动员会举行。市委书记许继伟,市委副书记、市长吴劲,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图强,市政协主席汪建中,市领导邓继敢、苏虹、龚健勇、余成林、单培,市政府党组成员刘茂松,滁州经开区管委会主任吴孝水,中新苏滁高新区管委会主任杨广兰,市政府秘书长孙新安等在滁州分会场参加会议。吴劲向省主会场汇报我市重大项目开工情况。

据悉,我市今年前两批开工动员项目206个,总投资1005亿元,目前已开工197个。我市第三批开工动员项目93个,总投资748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38亿元,分别居全省第二、第三、第二。其中,制造业项目74个,总投资451亿元。百亿级项目有龙源昆宇新能源、天合储能电池、中润高效光伏电池、尚德光伏组件。

会后,许继伟指出,当前全省各地市你追我赶抓招商、拼项目的竞争态势愈发激烈,全市上下要切实增强“慢进是退、不进更是退”的紧迫感和危机感,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始终把招商引资作为扩投资、增动能、稳经济的第一战场,立足良好的区位、产业、资源等优势,进一步解放思想、攻坚克难、拉升标杆、奋勇争先,以虎口夺食之势拼抢大项目、好项目,为全市高质量发展不断注入强劲动能。要改进工作作风,全面落实“一改两为五做到”要求,压实工作责任,强化部门联动,全力做好跟踪服务,全面提升项目开工率和纳统率。要坚持问题导向,查找短板弱项,在房地产投资、专项债项目实施等方面精准施策、聚力攻坚,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新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