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暨二○二一年全省第八批重大项目集中开工动员会滁州分场推进会举行

发布日期:2021-09-01 16:40作者:发改委站管来源:滁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阅读:字体【  

8月28日上午,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暨2021年全省第八批重大项目集中开工动员会滁州分场推进会在滁州经开区盛诺平板显示器光电玻璃精加工项目现场举行。市委书记许继伟出席并宣布项目开工。市委副书记、市长吴劲致辞。市委常委徐保月,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邓继敢,滁州经开区管委会主任吴孝水,安徽盛诺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肖亮灿,总裁石洁参加。邓继敢主持。

吴劲在致辞中指出项目是高质量发展的主引擎,今天的项目就是明天的产业。全市上下要进一步树牢“项目为王”理念,更加善于用市场的逻辑谋事、用资本的力量干事、用平台的思维成事,全力以赴抓项目、稳投资、增动能,以优异成绩迎接市第七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吴劲强调要顶格推进招项目、引人才。围绕延链、补链、强链,完善“双招双引”路线图、施工图,挂图作战、按图索骥、顶格推进,聚力招引一批头部企业、专精特新企业和高端人才团队,促进要素资源互动耦合,推进“多链协同”,形成“乔木参天、灌木茁壮、苗木葱茏”的“热带雨林”。要顶格协调建项目、扩投资。认真落实“管行业必须管投资”要求,充分发挥有效投资的关键作用。严格落实“四督四保”“三个走”等工作机制,顶格协调解决项目建设中存在的问题,进一步提高项目开工率、竣工率、投产率和转化率,努力以高质量投资推动高质量发展。要顶格倾听帮项目、优环境。深入开展“双对标”活动,常态化开展“四送一服”,发挥好企业家早餐会、产业链链长会等作用,面对面听取意见,实打实纾困解难,全力打造“亭满意”营商环境,让各类主体在滁创新愉快、创业愉快、创造愉快。

此次集中开工项目25个、总投资120.5亿元,均居全省第三,其中工业项目18个、总投资83.9亿元,涵盖战略性新兴产业、传统产业升级改造、文化产业等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