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至新沂铁路安徽段初步设计审查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0-06-10 10:51作者:徐娜、訾力来源:滁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阅读:字体【  

    6月7日-6月9日,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通过视频形式组织召开合肥至新沂铁路安徽段初步设计审查会。省发展改革委,省投资集团,沿线合肥、滁州、蚌埠、宿州市及有关县(区)发展改革委,合武公司、京福公司、合肥枢纽指挥部、铁四院等单位有关同志参加会议。
    合新铁路联通京沪、京港(台)、陆桥、沿江“两纵两横”高速铁路主通道,是皖江城市带通往山东半岛的高速铁路通路,也是完善安徽省铁路网的关键工程。项目起自合肥枢纽,经肥东、定远、明光、五河至泗县,正线长约207公里,投资约295亿元,省投资集团出资约86亿元。主要技术标准:客运专线,双线,设计时速350公里。
    下一步,铁投公司积极开展初步设计阶段专题报批工作,签订省市出资协议,积极筹措建设资金,力争项目早日全线开工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