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实施“五大发展行动计划”暨高质量推进项目建设视频交流调度会召开

发布日期:2018-05-07 18:02作者:发改委来源:滁州日报阅读:字体【  

5月5日上午,全省实施“五大发展行动计划”暨高质量推进项目建设视频交流调度会在合肥召开。市领导张祥安、许继伟、王图强、汪建中、李树、马军、金力、赵鲲等在滁州分会场参加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许继伟代表市委、市政府汇报了今年1至4月我市重点项目推进情况。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武汉主持召开深入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为长江经济带有序发展、科学发展、高质量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安徽是长江经济带的重要省份,县域经济是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理念,坚持质量第一、效益优先的要求,以县域高质量发展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推动县域高质量发展,必须在理念上植根固本,始终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战略引领。坚决守护山清水秀的生态环境是县域高质量发展的题中应有之义,着力实现绿水青山与金山银山的有机统一是科学路径,切实扛起生态文明建设的政治责任是根本保证,必须坚持在发展中保护,在保护中发展。推动县域高质量发展,必须在行动上推深做实,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要坚持保护与修复、破旧与立新、开放与合作、谋划与建设并举,着力构筑高质量发展的生态屏障,打造高质量发展的产业体系,激发高质量发展的强劲动力,强化高质量发展的项目支撑。推动县域高质量发展,必须在落地上较真叫板,切实加大组织领导力度。各级领导干部要勇于担当、奋发作为,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在产业协作上形成“一条龙”,在环境治理上形成“一盘棋”,在公共服务上形成“一张网”,努力实现有序发展、错位发展、一体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