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劲调研中新苏滁高新区、滁州经开区重点项目建设

发布日期:2022-08-26 08:53作者:发改委站管来源:滁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阅读:字体【  
8月25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吴劲深入中新苏滁高新区、滁州经开区调研重点项目建设。他强调,要深入贯彻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决策部署,紧扣省委“四个走在前列”要求,争分夺秒加快重点项目建设,倾心尽力帮助企业纾困解难,奋力推动园区高质量发展。滁州经开区管委会主任吴孝水,中新苏滁高新区管委会主任杨广兰,市政府秘书长孙新安参加调研。 在用朴纳米级超细硬质合金棒材及高端数控刀具生产线项目,吴劲详细了解企业规划、产品性能、市场开拓等情况,鼓励企业加快项目建设,延伸配套企业,积极谋划上市工作,提升整体竞争力。在维益食品和济丰包装高端纸制品,吴劲走进生产车间,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了解亟需解决的困难、问题,对企业加快发展态势给予肯定,勉励企业把握发展机遇,紧跟市场导向,加大科研投入,不断提高产品核心竞争力和市场占有率。在比亚迪轨道交通结构件生产、宇阳陶瓷贴片电容及电子陶瓷材料、新能源产业基地、滁州卷烟厂整体搬迁技改等项目,吴劲进工地、看厂房、听汇报,要求企业在确保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抢抓当前施工黄金季度,推动项目建设提速提效,力争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确保早日投产达效。相关部门要主动深入一线,加强工作调度,做好要素保障,为项目建设营造良好环境。 调研中,吴劲强调,项目是扩投资、稳增长、促转型的有效途径,也是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要始终保持“慢进是退、不进更是退”的危机感和紧迫感,把“双招双引”作为经济工作的主抓手,全力突破一批牵动性强的大项目、好项目,用重大项目增量做大经济体量、提升发展质量。要贯彻落实省委“一改两为五做到”要求,加强重点产业、重点企业和重大项目跟踪调度,深入开展“党建聚链 助企发展”行动,不断优化企业帮扶和政务服务,更加重视激发企业家精神,让企业切实感受到“雪中送炭”的温暖、“雨中打伞”的贴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