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图强在调研交通重点建设项目时强调

发布日期:2022-06-08 09:17作者:发改委站管来源:滁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阅读:字体【  

6月8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王图强率队深入施工现场,对我市市本级重点建设项目的开工率、目前存在的问题、长三角一体化交通建设推进情况等,进行实地调研、现场督查。副市长龚健勇、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罗信翔参加调研督查。

在来安宁洛高速4改8改扩建项目现场,闻听我市高速公路“路网比”近几年不仅始终位于全省前列、目前也已进入全国地级市前列,王图强勉励交通部门:我们绝不能故步自封,更不能骄傲自满。交通规划建设一定要与时俱进,及时呼应新变化、适应新要求。王图强同时告诫施工单位“6月是全国安全生产月,安全生产必须警钟长鸣、常抓不懈”,并应邀为施工单位题写了“守住安全生命线,守住质量安全底线”。

在汊河公交换乘中心项目现场和汊河大桥项目现场,王图强指出,要坚持规划先行,准确定位功能,组团同步发展,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中高质量推进一体化交通建设,充分发挥滁州区位优势,切实提升滁州交通效益,为滁州高质量发展再赋能。

在预计9月份开工建设的紫薇路高架项目现场和正在加速推进的龙兴路绿廊项目建设现场,王图强强调,这两大项目不仅是全市重点建设项目,也是市委、市政府为民办实事的大项目,更是滁州百姓尤为关心瞩目的项目。我们一定要坚定不移地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并切实将这一思想贯穿于城市发展的规划、设计、建设全过程;要坚持生态规划理念,坚持绿色设计理念,坚持环保建设理念,真正用新标准高标准充分体现滁州的高质量发展。王图强还特别提醒相关部门和建设单位:“施工期间务必要坚决做好噪音控制和粉尘控制等有关工作,更不能有扰民现象发生,以高度的责任心和深切的为民情怀,让这两大项目真正成为为民造福的好项目。”

市政府分管副秘书长、市人大常委会相关组成人员等参加调研。市交通运输局、市规建管办及来安县负责同志等陪同调研,并作专项工作汇报和有关情况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