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润高效光伏电池项目举行开工仪式

发布日期:2022-07-01 09:13作者:发改委站管来源:滁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阅读:字体【  

7月1日上午,在2022年第三批全省重大项目开工动员会结束后,作为我市第三批百亿级重大项目之一的中润新能源(滁州)有限公司16GW大尺寸高效光伏电池项目开工仪式在琅琊经济开发区举行。市委书记许继伟出席并宣布项目开工。中润集团董事长龙大强致辞。市委副书记、市长吴劲,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图强,市政协主席汪建中,中润集团副总裁兼总工程师丰平,副市长余成林,市政府党组成员刘茂松等出席开工仪式。

据悉,该项目总投资105亿元,规划建设高效光伏电池生产一体化项目,项目分成两期建设,一期8GW大尺寸高效光伏电池项目计划于2023年1月份投产。中润新能源(滁州)有限公司由中润光能集团投资建设,中润光能集团是一家专业从事高效太阳能电池片研发、生产和销售,兼备光伏组件生产及电站运营的现代化绿色能源生产企业,集团已形成电池片产能19GW,组件产能4.5GW,2022年底大尺寸占比可达总产能的90%,位列行业第一梯队,并与国内光伏龙头企业建立了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该项目建成投产后,最终将形成超过40GW高效太阳能电池片的生产规模。

记者了解到,该项目是琅琊区首个百亿级重大项目,也是第一个光伏项目,从签约到正式开工用时不到2个月,刷新了“琅琊速度”。接下来,该区将一如既往做好项目服务工作,营造优质发展环境,推动项目早建成、早投产、早达效,为全市打造“世界光伏之都”注入新活力,增添新动能。